訂製彌月禮物:雖然是彌月禮,不過這可是等小朋友大一點才可以穿的優!

H小姐訂製_13cm_01

上週,有位朋友請我做一雙鞋,是準備要送給友人小朋友的彌月禮物,

但是因為夏日將近,擔心可能有些家長會覺得太熱了而沒讓小朋友穿,這樣就可惜了,

於是我建議她,如果真的很喜歡HOZO 鞋,那麼可以抓大一點的尺寸,剛好可以抵擋到今年底至隔年冬天左右。

↓ 止滑麂皮布鞋底,手工縫製

H小姐訂製_13cm_02

確定要抓大一點尺寸後,其他的就都由HOZO設計配色,因為是小男孩,除了用一般的粉藍色之外,還搭了薄荷色...恩..好像比較像蘇打汽水冰棒的顏色

外層用這兩個顏色,內層用了鵝黃色來襯,還是得說,好清新啊~~

 H小姐訂製_13cm_03

鞋口的部分,特別設計不規則抓皺的感覺,這款式之前在美麗諾系列有做過,但一直沒好好的介紹。

另外,鞋帶也是特別設計隱藏式的,因此小朋友穿起來不會接觸到鞋帶而感到不舒服(可參考第一張照片的俯視圖),

而且,還特別為了不愛打蝴蝶結的人設計簡易的綁鞋帶方式,只要將鞋帶兩邊束至適當的鬆緊度後,再打個平結就可以囉! 是不是很方便啊! (怎麼有點自賣自誇的感覺..@@")

如果特別鍾情於蝴蝶結的媽咪,沒關係,也可以將鞋帶兩側底端的裝飾結(就是一圈一圈的那個結,有點像蜂蜜攪拌棒的東西)拆掉,鞋帶的長度也夠打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優!(只是如果想要回復簡易版的話,就要自己打裝飾結了)

H小姐訂製_13cm_04

完成圖

H小姐訂製_13cm_05

P.S 其實羊毛的特性是冬暖夏涼(關於羊毛的特性,會另再發文介紹),但是坦白講,我想有時候是視覺影響心理,也就是看起來就很熱,所以根本就不會想讓小朋友穿,(包含我有時也是這種視覺導向的...)

不過,也有遠在大馬的朋友,告訴我,其實小寶寶在冷氣房裡手腳還是會有點冰冷,還是需要穿鞋襪保暖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給要送禮的朋友們一點中肯的建議,如果覺得夏天可能會太熱了,可以推算大一點的尺寸讓小朋友抵擋寒冬,可看尺寸建議表,總之,大家還是得視自己的情況而選購喔!

對了順便一提,也曾經有客人買HOZO鞋當作裝飾品的呢! 所以在冬天到之前還可以當做裝飾品喔~~

以上,讓各位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如需訂製的朋友,歡迎隨時來信詢問 hozo.tw@gmail.com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