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話說之前剛好友人傳來一個親子共耕的訊息,然後我們就跟其他家庭一起租了一小塊地共耕

正常來說,應該是每週都會有親子聚會,但是我們比較高拐  ,ㄜ 不是啦!是剛好假日我們都有事情,

所以我們都是利用平時的時間,才到農場工作。

到農場工作,都是二打二,所以基本上,也很難好好的把作物種的很整齊,(明明腦海中想像的是要把我們的小地整理得很有條理才對),

我們的目標都是以有種下去為原則XD

 

今天的主要工作,只求有做,不求美麗@@

1. 把剩下的區塊翻土

2. 把溝挖出來 (至少要有條通道讓人走)

3. 把去買來的苗(九層塔 小黃瓜)跟要來的香草順利移植到地上 XD

4. 澆水

====================================== 

 今天天氣極好,但有點晒,一到農場樂開始玩石頭,但是因為媽媽我身上背着一隻,太陽又大,只好催促樂兒快點進去農場

 這次感覺沒什麼蚊子惱人,土又乾一點,大樂才比較有投入在玩土的遊戲中(不然都是來兩下就說要回家了) 

 小樂很能自己玩土

 來看看之前種的蔥,咦!有長大了耶 看起來是有順利長大 (旁邊的雜草落葉看起來很阿雜,但是一邊要顧兩隻,實在很難做美化的工作)

IMG_3301.jpg

 之前把家裡發芽的地瓜拿來種,經過了連日大雨,果然是隨便丟 隨便長,

(長知識時間) 上次到農場時,遇到的農友大哥有跟我們說,地瓜葉不要種地瓜長得,吃的地瓜葉是另一種去種的,用地瓜去種有可能會有老鼠翻來吃 (因為太沒常識了,長知識的機會很多XD))

這次其實我很想把這兩棵挖起來,但是還是先把作物移植好再說

IMG_3302.jpg

上次隔壁農夫大哥給我們的三株洛神,活得好好的,但是我有點擔心它生病了

IMG_3303.jpg

就像這樣

IMG_3308.jpg

 開始不耐煩的樂兒,可能是太熱了,下次還得更早一點才行

IMG_3304.jpg

 移植好的九層塔,老闆說兩個星期後要先採一點起來

IMG_3309.jpg

 從朋友那裡拿來的迷迭香,聽說是插枝就可以活,我也來試試看 

迷迭香真的好香耶~

IMG_3310.jpg

 這是左手香,也是跟朋友拿來的,也說是插枝就可以活的,也來試試

IMG_3311.jpg

 小小農的裝備,手套是問了好幾間大創才買到的兒童園藝手套,有了手套,也多讓我們有時間工作(快速的翻土 挖溝 移植XD)

我有點懷疑,大樂是不是怕手髒啊?! 戴上手套 他還滿開心的

IMG_3312.jpg

 7株小黃瓜 OK   (為什麼是七株?不是八株!  我很想買八株啊,但是老闆剛好有一盤苗是七株的,想說就不要麻煩老闆了,拿七株就好XD,但是此時我覺得應該要九株才對,比較整齊啊)

 IMG_3313.jpg

 小樂一直在研究土,也吃了幾口XD

IMG_3317.jpg  

 

今天的工作勉強都完成了! 

 IMG_33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農場 種菜 洛神
    全站熱搜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