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1.jpg  

前情提要,

話說上次友人來我們家裡做了防蚊膏後,還有剩下的防蚊精油,又剛好她買了一些蘆薈膠,直說好用,說什麼有看過前輩作成防蚊膠也很好用,於是就分了一點給我,又順便告訴我這懶人製作法,聽到有這麼簡單好做的方法怎麼可以不來試試!

因為我們家(包括小兒們)都是粗皮系列的,好像也不太過敏,所以有皮膚敏感問題的捧油們,自己要斟酌啊!

 

製作材料:(很簡單不要以為我有漏寫)

空罐(瓶)

酒精 (消毒空瓶用)

乾淨的小塑膠袋 (有疑慮地捧油可以用玻璃調劑瓶來混合)

海藻蘆薈膠

防蚊精油 (上次調好的)

 

製作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把蘆薈膠挖一點放進塑膠袋裡,再放一些防蚊精油(我是隨意看自己喜好放多少),然後用手把塑膠袋揉一揉,混合均勻,入罐即可。

 

圖文細說:

首先,先用酒精把罐子消毒一下

IMG_5117.jpg   

挖點蘆薈膠放入塑膠袋裡 (自己大概看一下量,多出來的我就帶著出門自己用,就直接塑膠袋封好帶出門用,沒辦法真的找不到更多的罐子)

IMG_5118.jpg

入精油(完全依自己喜好,相當隨性 XD)

IMG_5119.jpg

用手揉捏混合

IMG_5120.jpg 

混合完成後,袋子角角剪個缺口,入罐

IMG_5125.jpg

IMG_5127.jpg

  

 

使用心得:

話說這次露營,我就帶了上次做的防蚊膏 (想看防蚊膏請點這) 跟這次做的防蚊膠,打算來好好實測一下,但說是實測,其實也只是自己的感覺而已,因為我也不可能真的有什麼比較科學的實驗方式XD,總之,完全是憑感覺,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ㄧ抵達達營地後,在搭帳到搭好帳時,我自己是覺得好像沒什麼蚊子,所以也沒幫小兒們塗塗抹抹,一直到後來發現樂兒被咬了一口後,才趕緊把防蚊膠拿出來幫小兒們跟自己擦,隨後,因為一打二的模式啟動(就算在露營也是要時時刻刻看著小兒啊@@),根本也就是要走來走去、追來追去、吼來吼去XD,我隨身是帶了防蚊膏,比較輕便隨時可以補一下,所以大概防蚊膠就是一開始把身上露出的地方塗了一遍,之後再用防蚊膏在臉周圍耳後塗了一下。(是加強防禦的概念XD)

效果怎麼樣呢?防蚊方面,我只能說在塗完之後,的確就沒有在被叮了,大人跟小兒們都沒有,但我覺得也有可能是蚊子根本就沒有很多(是裝孝為嗎XD),至於塗抹後是否有黏膩感,本來我也是有點擔心黏膩問題,不過其實還好,只有一開始剛塗上去時會有點,但一下子就不會了,防蚊膠是如此,膏也是,整體來說,算是好用!(廢話~自己做的麻!)

以上是我的個人心得給大家參考,以後我還是會持續關注我這自製的防蚊膏/膠的防禦效果,有新感想再補上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蚊膠 防蚊膏 蘆薈膠
    全站熱搜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