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是打起精神趕快把露營小記起來(也太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露營了這麼多次以來,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好好的紀錄一下,這次的露營也剛好兩兒都分別滿2歲、4歲,也該是到了比較能控制一點的時候了吧(泣~~)

這次露營來到了宜蘭東風休閒農場,而且我們還很帶種的要挑戰夜衝(帶失控兄弟沒那股傻勁要怎麼出門哪~~)

這天一到了宜蘭礁溪就開始下大雨,而且是很大的那種,我心想那我們不就 GG了嗎?(上次露營收帳時下雨的悲慘記憶還是猶新,下雨收帳不可怕,最阿雜的是有兩小在雨中亂跑不受控,如何牽制兩小,這應該可以另寫攻略了XD)

不過,還好過了礁溪雨就停了,因為營地老闆有說要晚上7點後才能進場搭帳,我們就先到羅東市區找點東西吃,但我們實在沒有口袋美食名單,只好問了google大神,找到了一間還滿好吃的小館,應該是叫做崔記小館(真的要筆記起來,下次可以再光顧!)

對了,車子可以停在公正國小停車場走過去就到了,很近。

吃完晚餐後,再來碗冰豆花,完美!吃飽可以準備前往營地了!

一進農場先到左手邊的服務中心報到,然後老闆帶我們到我們的營位,這次主辦人明蒂姊幫我們預定了有棚的營位,到了營位,雖然有棚,但下午的那場大雨,把地上都弄濕了,還好老闆在營位旁有放刮水器,可以把地上的水刮掉,果然是號稱五星級的營區,有貼心!

接著趁著兩小都睡著時,我們開始很愜意的搭帳啊!(真是太難得啦!每次一位搭帳一位顧小孩啊==)

搭完帳,把兩小搬到帳棚內,我終於可以享受這難得的五星級小時光了,首先就是先來洗個澡XD,來之前,主辦人就有提到老闆特別有交代營地衛浴有準備有機沐浴乳跟洗髮精,這些都不用帶呦!

  

檜木精油的味道真的很舒服!(下次打皂時也來試試看檜木)

東風的淋浴間真的很不錯,有小隔間,自己的物品不會弄濕,帶小孩沖澡也不嫌擠,空間很剛好、舒適。

而且,這裡竟然有育嬰室 (尿布台),身為一位正還需要幫兒包尿布的媽,看到店家有規劃育嬰室,尤其是營地竟然也有,不免感動起來,這真是大大加分啊! (雖然我只使用了一次,就是洗完澡把小孩搬過去包尿布,其他時間都屬於就地處理的狀態,真的是很隨便的媽 XD,總之是有感受到這老闆的用心。

然後再過一會,夜衝的夥伴們都到了!幼兒小朋友們全部都跑到阿伯家玩耍!小朋友超開心的!(連我也很開心啊!有阿伯真好。。這根本可說是行動托兒所的概念啊!哇哈哈!這樣至少也可讓我們多休息個10分鐘吧!ㄎ ㄎ )

IMG_6153.jpg

隔天一早(大約是5點半這麼早),兩隻兒就起床叫人了,擔心吵到其他人,只好把他們帶去洗澡,帶往服務中心那邊玩。

IMG_6154.jpg

因為實在太早了,剛好兒子又喊餓,我們就趕緊到附近冬山市場吃早餐 (也可以順便檔點時間啊!不然這麼早在營地玩耍也會吵到別人@@)

出發前又問了google大神,聽說是冬山市場旁有間冬山早餐好吃,果然還不錯,種類多口味也還不錯!至少可以滿足我們!

IMG_6155.jpg

本來主辦人明蒂阿姨有安排到玉兔鉛筆工廠參觀,但我家兩隻太小不適合,所以我們沒參加。距離中午的做比薩活動又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沿路順便到附近的冬山生態綠舟看看!讓兩位跑跑!

(註:左下方是不小心照到的,我超愛這張跟聞腋哥還有屎樂弟的合照耶!(弟弟正好在出力))

IMG_6156.jpg

中午是自己做比薩當午餐,自己做比薩還滿好玩的,沒想到他們兩位竟然有乖乖跟著做完!(媽媽我都哭了!~~哈哈哈)

先用麵粉洗洗手 搓搓桌子,

再來把老師給的麵團壓一壓,把氣孔壓出來

接著用趕麵棍桿平桿圓

再來用叉子把桿平的餅皮搓洞 (他們超愛的)

IMG_6157.jpg

接下來,老師幫忙抹醬,小朋友再把料撲在餅皮上,完成後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在等比薩烤好時,旁邊有小魚兒(誤~應該是大魚)跟擲圈圈可以讓小朋友消磨一下時間

烤完後的成品口味不錯,只不過大樂哥好像不愛比薩。

IMG_6159.jpg

比薩做完後,回到營地,又是小朋友的活動,玩水槍(小朋友誰不愛呢)

玩完後休息吃點心,吃完後,明蒂阿姨又有活動了。。

但是。。我家兩隻小的在當時真的沒辦法靜靜坐在那,我自己先去探探,看大家都在做什麼,原來明蒂阿姨請小朋友們做一張感謝卡給自己的爸爸媽媽

感謝爸爸媽媽帶她們出來露營。。(真是太有心了吧!)

我呢!雖然知道樂應該是坐不住,但還是帶他來試試看,能做多少是多少囉!

(照片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男女大不同啊,大部分的男孩早就溜到旁邊玩了,而拍照的當下,樂兒是衝到外面的 @@,連有耐心的阿伯都快要hold不住了)

最後,明蒂阿姨又變出了有趣的氣球,小朋友也是很愛啊!

IMG_6161.jpg

晚餐後,就是露營一週年大回顧了!明蒂阿姨超用心的把我們這一年一起露營的照片製作成ppt,讓大家回顧。。

然後還有小朋友送上感謝卡的時間,真是溫馨啊!小朋友送完卡片,竟然還可以獲得一包手工軟糖(我有偷吃樂的一口,還真的滿好吃的 不會太甜)

是說,明蒂阿姨,你們也真的也太用心啦!辛苦啦!

IMG_6173.jpg

IMG_6174.jpg

這次多了新同學來露營,剛好也是叫樂樂,三隻樂一早起床後,就一起玩了好一陣子,這次真是多虧了樂樂同學,讓我們輕鬆不少啊 

IMG_6175.jpg

約莫中午時,趁著兩隻樂跑到樂樂家玩,我們火速的打包收帳(是一種把握黃金時間的概念嗎?! 沒辦法!不然兩隻亂跑,我們實在很難處理(攤手~))

收完帳後,小朋友們分成了女童組跟小學生組,女童組玩的是開IKEA遊戲間的遊戲,入內請量身高的那種玩法XD

小學生呢,則是桌遊,德國心臟病,這看起來好好玩,在諾亞方舟後,我竟然被德國心臟病吸引 XD

等大夥都收拾的差不多後,就準備回家囉!期待下次的露營!

IMG_6177.jpg  

 最後,要感謝明蒂阿姨很用心的幫我們辦了一場週年慶回顧耶!

 之前的露營記(因為前幾露幾乎都在顧失控哥,也沒拍什麼照片,好像人沒到的樣子 ),還好明蒂姊有幫我們記錄,大家可到明蒂姊/阿姨的家瞧瞧其他的露營記喔! 請點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HOZO 親。手作 X 樂選好物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