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9.jpg

我承認我是想為我這次的創舉留下紀錄,一打二遛小孩遛到日本東京了!

前情提要:

坦白說,這次的家族小旅行行前我幾乎沒什麼準備(到出發前一直很放空,因為帶了老人與小孩,心裏其實就打著一種有玩到就算賺到的心態),不過,為了要滿足大家的採購行程,我決定其中一天就讓我一打二帶著小孩去流浪吧,讓大家都可以很開心的購物到爽!不然,有小孩在旁邊大家都沒辦法好好逛街了,另一方面,逛街對小孩來說也太無聊了,所以這一天大家都大解放啊!(我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嗎@@)

為了這一天,我可是上網爬文找了幾個適合小孩瘋狂跑跳的公園(不然本來還可以放更空),有幾個口袋名單,有同樣有需要的人(拍拍~)請自行拿關鍵字去找一下,我找到了有飛鳥公園、大橫川親水公園、神樂坂遊樂場(白銀公園)還有這次去的隅田公園,這幾個公園/遊樂場看起來都很好玩,而且是比較大型的遊樂場,有常遛小孩的就會知道小溜滑梯那種已經很難滿足四歲童了,如果太難玩或是太單調,最後只會落得小孩亂跑抓不回來,媽媽變潑婦的窘境XD

大概介紹一下爬文的心得,

1. 飛鳥公園:這是下次的親子遊口袋名單,可以搭都電荒川線電車一日遊,在飛鳥公園這有一座很像堡壘的溜滑梯,有點像小時候青年公園的那種溜滑梯的感覺(現在不知道拆了沒?),不過這次因為考慮到交通,車站離住的地方有點距離,擔心萬一兩隻玩到最後想睡的話,那我就GG了,另一方面,看照片上這座很像堡壘的溜滑梯是四面的,一打二時我有點不敢,因為兩隻從哪上從哪滑下來,我根本就看不到人啊,所以一打二不太適合。

2. 大橫川親水公園:這個親水公園有一座很長的溜滑梯(而且是像生產線那種滾輪的溜滑梯,台灣很少看到,好像小時候才有玩過),看起來也是很好玩,地點離大家逛街的地方不是很遠,但是我有點擔心不是很好找,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因為溜滑梯太長,而且看起來是緩的(就是溜下來速度不快的意思),這樣又長又不快,我兒就很容易滑到一半會站起來用走的或是用跑的,更不用再提我還要看另一隻,所以這地點讓我GG的機會太大了,也是不適合。

3. 神樂坂遊樂場(白銀公園):這也是下次的親子遊口袋名單,找資料時才知道神樂坂其實是個很好散步的地方,也是可以安排一日遊在這,大人可以逛逛,逛著逛著逛到公園時,小朋友可以跑跑跳跳,應該不錯,而且遊樂場也不小,看起來也是好玩,不過,他遊樂場中間好像也是有個類似堡壘可以讓小朋友攀爬的地方,跟飛鳥公園的一樣,是四面都可以上下的,我無法一眼看到兩隻,所以一打二也是不適合。

4. 淺草隅田公園:這個地方距離大家逛街的地方不是太遠,出站後離公園遊樂場還算不遠,但也不近,只是路途中小朋友可以自己邊走邊逛,媽媽不會累,遊樂場的遊戲區種類算多,空間也大,不用擔心有遮蔽物會看不到小孩,旁邊還有咖啡廳,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真是非常適合一打二的父或母啊!

(前情提要好像太囉唆了,接下來直接圖說比較快)

----------------------------------------------------------------------------

這天跟大家分開後,就開始我的一打二東京小背包之旅了

出站之後,往隅田公園的出口走

IMG_7732 (1).jpg

到出口外面之後,先看附近地圖,以A3 出口來說,出口出去後往右邊直走就會看到隅田公園

IMG_7734.jpg

過馬路後,會先看到一個小小的警察局,因為隅田公園很大,帶著著兩隻我不想走冤枉路,於是看到警察我馬上把溜滑梯的照片拿出來問在哪,還好警察知道,他告訴我們直走約5分鐘就會看到

在等紅綠燈的路口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晴空塔

IMG_7737.jpg

路口有這個出口,離隅田公園是最近的出口(這次沒搭這個線,筆記起來,下次有機會去時要記得這個出口)

IMG_7876.jpg

過馬路後,往右看可以看到這個有名的地標

IMG_7739.jpg

警察局旁邊就是一個看起來很像是服務中心的建築物(我沒上去看不曉得裡面有什麼)

IMG_7875.jpg

接著,我喜歡看地圖勝過查google map,看到區域地圖馬上停下腳步快速的看過,確定一下遊戲區的位置

IMG_7873.jpg

再往前可以看到隅田公園休憩所

IMG_7866.jpg

再來會看到一個很像飛碟的景觀藝術,下面有幾個小洞,可以探頭上去看看

IMG_7870.jpg

遊戲區到了!會先看到這個↓

IMG_7743.jpg

常帶小孩出門的媽媽應該很有感,日本的小公園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連小椅子也好可愛 XD ,後面就是一個大面幅的鯨魚造型溜滑梯。

IMG_7744.jpg

這個設施不曉得叫什麼,總之是會前後擺動的鯨魚,但小兒竟然很害怕@@

IMG_7745.jpg

還有一個沙坑,有圍起來,看起來是防止小貓小狗進去大小便

IMG_7746.jpg

鯨魚溜滑梯,小兒在這玩翻了,玩了好幾十次不誇張

IMG_7748.jpg

這裡還有盪鞦韆,有幼幼包屁股型的,還有大童正常型的

IMG_7752.jpg

搖搖蟲?

IMG_7755.jpg

一隻在沙坑裡玩 (沙坑裡有很多玩沙的玩具)

IMG_7759.jpg

一隻在旁邊當船長

IMG_7761.jpg

沙坑的門有做防夾功能,我覺得挺好的

IMG_7770.jpg

也在這裡玩了好一陣子,後來有清潔人員要清場整理沙坑,我只好把兩隻帶離開。

IMG_7773.jpg

離開後,就算是第一回合結束,中場休息時間是我上工的時候了,此時小的大便了,我先是帶他們到不遠的前面的咖啡廳旁邊的廁所,先幫小隻的換尿布,然後換大隻的尿尿,再換我也順便XD,我們在廁所混了好久總算搞定的大家,再來準備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正好中午),找了間川邊景觀咖啡廳(就在遊戲區地不遠處,可看到晴空塔)點了一支冰淇淋跟一份三明治餐(東西很少),兩隻是大解放,吃得很爽,吃完後在餐廳外面玩了一陣子,接著,大兒又說要大便,我馬上又拎著兩隻去廁所(還好就在旁邊),弄完後看看時間還早,沿著川邊小散步到遊戲區,準備第二回合的放生行動,後來剛好遇到了一個旅行團到這裡看風景拍照,想想我也應該跟兩隻合照留念,於是找了位路人幫我們拍照,沒想到兩隻相當配合,真不枉我辛苦了大半天的(淚~~)

經過此次特訓,我覺得我根本已經升級了,還好廁所很近很乾淨,不然我真的會GG!

IMG_7776.jpg

第二回合,我們來到了大肢體動作區(就在鯨魚溜滑梯的旁邊)

IMG_7804.jpg

這是個很好爬的地方,兩隻都爬的很高興

IMG_7809.jpg

後來看到了一位也是一打二的爸爸(樂兒們覺得很奇怪,他們在講什麼話?!)

IMG_7815.jpg

還有平衡桿

IMG_7819.jpg

兩隻玩到一半又跑來玩這個 (是馬戲團嗎?)

IMG_7836.jpg

又跑去玩盪鞦韆

IMG_7845.jpg

此時,小隻的已經睡著(老娘就背著小隻的跟著大隻的跑全場,而且大約背了一個多小時以上@@“)

IMG_7850.jpg

一直到最後,我才發現還有一個更近的廁所,而且有尿布台感覺更方便

IMG_7851.jpg

這一大圈可以讓大童爬個夠

IMG_7854.jpg

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左右,日本小孩子都出現了,大概是放學時間

(到東京幾次,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出沒)

IMG_7859.jpg

IMG_7860.jpg

樂在跟日本小朋友亂聊,三個人不知道再講什麼,還講得很開心,

最後樂跟我還學了兩句日文,現學現賣,但是我已經忘了 (記憶力之差的)

IMG_9695.jpg

後來電話聯絡後,時間差不多可以回去會合了,此時小樂也醒了,但為了趕路,又要拖兩隻搭電車,我還是背著小樂,這樣一背應該背了有兩小時吧!(我想我腰已斷,泣~~)

------------------------------------------------------------------

這個地方其實離雷門挺近的,如果有帶小小孩去雷門玩的,也許可以派一位家長帶小孩來隅川公園放電一下!

 

 

arrow
arrow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