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31.jpg

說好的HMJ2016分享文終於來了!(跟誰說好??)先說喔!圖是真的滿多的,有興趣的朋友請慢慢觀賞!

前情提要: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我一開facebook,這個日本最大規模的手作展廣告就一直就會出現,幾乎是天天,我不得不佩服這廣告的目標族群也太精準了@@,本來看到時只覺得“好想去啊!” ,但是經過它天天的對我招手,我不得不懷疑去一趟是不是沒這麼困難啊?! 這期間看了一下展覽的細節後,突然覺得是時候該出去闖一闖了(咦?好像是三隻小豬的故事),於是,我開始偷偷查一下此時的住宿飯店價格(好歹也要先有個底)隔幾天再看看機票,就這樣東查西看,突然被我看到了一間準備開幕的新飯店正在agoda上促銷,那期間的房價竟然是5折!(有人想看飯店開房文嗎?)一個人一晚約一千多台幣而已,而且離展場位置算近,就這樣,大半夜的,腦波正弱,agoda 五折無法改期及取消,我手一滑就訂好房了(雖然是無法改期的,我心想啊不就是想去看展,反正也不會改)。訂到便宜飯店後,再來就是機票了,看了幾天都沒有訂,心想再等等,也許突然會有促銷活動,果然,香草航空突然來了優惠的消息,老天爺根本就想把我帶出去闖一闖吧XD

這次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手作展據說有5500個攤位,記得上次逛的日本市集讓我印象很深,也很喜歡,而且逛日本的市集真的會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ㄜ。。上次逛的京都下鴨神社的森林市集好像沒寫遊記齁@@ )

這次也可以體驗一下,看看日本的大型展覽是怎麼一回事。。看看他們是怎麼HOLD住這麼大的展覽(家庭主婦當久了,就是要出門見見世面啊~

出了車站跟著走會先看到這個Handmade in Japan Fes 2016的大大的看板,但其實距離展館還有一段路,因為來的時間有早一點點(是真的很想逛咩 ),在展覽開始前還先排了一下子的隊。

Image332.jpg

↑一出車站其實就可以看到東京國際展示館了,所以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Image331.jpg

↑看到這個看板心裡真是有點激動啊!太期待了!但是其實還要走一小段路,剛好可以冷靜一下XD

Image330.jpg

↑跟著人潮走(可能是有早一點到,人還沒有非常多)

Image329.jpg

↑這段路其實也不是很近耶,我想晃過去應該也要3~5分鐘吧

Image328.jpg

↑沿路都會看到有工作人員拿工作牌指引,走到一半時有位工作人員開始吶喊(&@^$*#日文聽不懂)應該就是問票有沒有買,有買的直走,沒買的請往下 (自己猜測的),不過因為擔心自己的表情理解有誤,我還是拿了我們的預購票直接問了工作人員,不然排錯隊不是很ㄑㄧㄡˋ虧了嗎@@,說到預購票,會有人想知道預購票怎麼買嗎?(其實很簡單,我們是去LAWSON 的類似ibon的機台購買的,但是你一定會問,看不懂日文怎辦?不要擔心,因為我也看不懂@@,好吧!有機會在發文分享了)

Image327.jpg

↑終於,我們到了入口,本來還想跟右邊這大看板照相的,但是身體很難控制的就往收票口過去了 XD

Image325.jpg

↑一進場的右手邊,真的好大喔!但還好入場後我們決定的參觀動線是往左邊開始,因為右邊有一大半都是飾品的攤位,我沒在戴啊@@ ,所以事前如果沒做功課那要靠的就是直覺跟運氣了,不然光看飾品都看到頭昏了,我想大概有上千大大小小的攤位吧!

Image324.jpg

↑ㄧ入場逛到的第一攤,就讓我驚艷,太厲害了!這是球體的紙雕,是很適合送人的禮物耶

Image323.jpg

↑最大這顆是結婚裝飾吧

Image322.jpg

Image321.jpg

↑第二攤馬上遇到的就是我愛的羊毛氈,動物羊毛氈的帽子,這是我看過最讚的羊毛氈大型作品了,我自己是比較偏向功能性的手作品(可以戴應該算有功能吧),而且她的每樣作品都好擬真啊!

Image317.jpg

Image318.jpg

Image319.jpg

↑我看上了這隻蛙兒帽,可惜試戴了一下,尺寸大的有點太大,小的又太小了,本來想說買小的,兒子們應該會很喜歡,於是跟這位可愛的手作家交涉了一下,但因為語言不是很通,聽起來的結果應該是,現場的的商品不多,應該主要是展示自己的作品,如果要購買的話要訂購,而製作要一個月,他可以幫我寄到台灣,我可以理解要等,可是現場就很想要啊,最後還是忍痛離開了!想說萬ㄧ後悔了還可以在網上跟她訂購

http://qshinokawa.thebase.in  可以到這個網站看呦!我自己認為價格很合理耶 甚至很親民啊!喜歡的朋友自己去逛逛吧!但要購買的話就是要等了!

 

Image320.jpg

↑對針氈沒轍的我(沒耐性的傢伙),簡直就想跪拜了,太厲害了!

Image315.jpg

Image314.jpg

 

Image312.jpg

↑這個也好特別,應該也是紙類藝術吧,是立體書 

Image311.jpg

↑隨拍

Image306.jpg

Image305.jpg

Image303.jpg

↑還有兒童木頭家具耶 (木製品都好好看,但是我都不敢看價格)

Image302.jpg

Image301.jpg

↑攤位側拍,折疊椅也出動了(有些人有帶小孩來擺攤),看看家裡的露營裝備(瞄一眼),有機會也可以來擺看看(嘿嘿嘿~是要等到幾時@@~)

Image298.jpg

↑攤位間的空間夠大,但又不會太空洞,逛起來很舒服,動線也不複雜,認真的話,幾乎每攤都可以逛到。

Image299.jpg

↑我感覺日本人對手作品的接受度很高,而且真正會購買手作品的年齡層很廣,從老的到少的都有,各種類型的手作品都有自己的粉絲耶!現場看起來是有買氣的(感覺在台灣買氣沒這麼旺。。)

身為一位手作者(是自稱吧!@@)非常可以體會那種自己做的東西被客人肯定啊!在現場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是忍不住替那些手作者開心的那種感動,好啦!我承認是有點誇張了)

Image297.jpg

↑已經好一陣子了,還滿喜歡編織的,順便看看!(但這攤我沒有很愛就是了

Image296.jpg

↑這些個木製品也是好好看

Image293.jpg

↑很有質感,而且他們都會把表面刨的很細

Image295.jpg

Image294.jpg

↑木製日本地圖,工超細,我覺得這是展現功力的作品,就是等有緣人把他帶回的那種

Image292.jpg

↑我很喜歡這種有點五金件當材料的作品,這是個杯墊組,但是可以用個鎖頭把杯墊們一起鎖好收納起來,這鎖頭好好看!

Image290.jpg

↑這類的摔角手面具主題產品,我跟我室友都滿喜歡的,價格親民,又不佔空間,偶而還可以拿來假鬼假怪(誤~),於是我們打包了幾個回家。

Image289.jpg

↑後面還有賣一些字母裝飾品,好像也不貴

Image288.jpg

Image286.jpg

Image287.jpg

↑我覺得這個很棒,看起來很像工具箱,但其實裡面的鐵件是桌腳,找個木板就可以組裝成桌子。

Image285.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creema jp的攤位,總之就是加入會員可以獲得一個creema的可愛小布提袋,我馬上就去加入了(很樂意啊!),工作人員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請我們加入creema tw 也可以,我們運氣很好,才剛進場也沒什麼人排隊,獲得小布包後,還可以到旁邊體驗印刷。

Image283.jpg

↑有三種圖案分三個顏色可以選,顏色都很好看,隨便一個都很好看

Image282.jpg

Image281.jpg

↑這套印刷工具讓人很想得到啊!尤其是那個夾具,也太好看了吧!(後來查了一下,台灣有賣呦!)

Image280.jpg

↑顏色真的都好好看

Image277.jpg

↑最後呢 還有一個可以拍照板,一定要來一張啊!(因為嘴已笑歪,拿包擋一下)

 

<--待續--> 

這篇就先到這兒了,因為要分享的圖片太多了,就分成幾篇囉!

Handmade in Japan Fes' 2016 日本最大手作展-Part2 

 

arrow
arrow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