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一打二的雨天活動

成員: 2男童,5y 跟 2.5 y 

難度:我覺得很難講,但以兩男童來說,一般應該算中高難度,但這次他們兩位竟然讓我很好操控 @@(所以男孩媽千萬別氣餒)

耗時:應該可擋個1 小時左右 (看模子多寡)

-------------------------------------------------------------------------

雨天在家,兒子們沒辦法出門只好在家東翻西翻,不小心讓兒們翻到了模(之前有帶他們做過水果QQ糖,所以他們認得這個模可以做出糖果之類的食物),於是,我突然說出那我們來做一樣很好吃的東西吧!(耍神秘,一種王牌得最後才能出的感覺,不然一破梗萬一他們覺得很無聊之後,我可能會更慘(家裡可能真的會翻天XD))

他們的反應都算還在我的預期下,很有興趣的樣子,因為糖這類的東西突然解禁,對他們來說也是有點突然,哈哈哈!

總之,我翻出了上次為了幼兒園活動做的白巧鬆餅剩下的白巧克力,然後也是突然看到家裡有彩色糙米果,想到可以加在白巧克力裡面,這樣應該可以降低甜度吧,所以材料就只有這兩樣:白巧克力跟彩色糙米果

IMG_4813.jpg

準備材料:

* 白巧克力 (在烘焙店就可以買到,因為平常不太讓孩子吃巧克力,所以選擇白巧,看起來是沒有咖啡因的成分)

* 彩色糙米果球 (在家附近的有機商店買的,沒有調味的)

工具:

* 電磁爐 (溶化白巧克力)

* 兩個小碗 (裝切碎的白巧)

* 一個小刮勺 

* 隔水加熱的容器

* 菜刀跟墊板 (可忽略,本來是想多點程序讓兒們動手,後來發現白巧太硬了XD,還是得大人切碎先備好)

* 塑膠盤(隨意,我是覺得讓他們在盤子上操作,這樣比較好收拾)

-------------------------------------------------------------------------

作法很簡單,光用想的就知道了 (有時候媽媽就是需要一點靈感跟一股動手作的傻勁啊!

基本上就是:溶化白巧克力 → 入模 → 填入糙米果 → 脫膜

IMG_4815.jpg

↑本來想好的畫面應該是我指揮兩童把白巧克力切碎,結果兒子一切說太硬,我才想到應該很硬(真是太白痴了),於是火速的把白巧切碎,因為不趕快讓他們開始做,他們就會開始找別的事情弄

IMG_4820.jpg

↑接著,電磁爐打開,把白巧隔水加熱

男兒手很癢的,所以我先跟他們說電磁爐很燙喔,但你知道男兒通常是沒在聽的,我只好問他們說,你們要不要試試看電磁爐上的溫度?我是不敢碰看你們要不要試試看,兩隻完全有接收到這東西很燙勿碰的指示。

IMG_4821.jpg

↑等白巧溶化,這時候兒子們就變得很有耐心了 XD

IMG_4823.jpg

↑就這樣,兩位拿著湯匙在碗裡攪了好久 (大概3分鐘這麼久 XD)

IMG_4826.jpg

↑好不容易溶化了,因為模子太小,我請他們拿小湯匙舀著填入模,這樣也可以拖點時間啊 XD (沒辦法~雨天在家一打二,時間是很難熬的(攤手~~))

IMG_4828.jpg

↑弟弟比較小,用湯匙填入模還是會有點不穩,所以我幫他填入白巧,讓他自己放入糙米果球

(我得承認我是不想清沾的到處都是的白巧 @@)

IMG_4829.jpg

↑他好認真的在放糙米果球喔!(我請他們一定要放很滿很滿才好吃,但其實是覺得這樣比較不會太甜 XD)

IMG_4833.jpg

↑他堅持要一個做完再做下一個 (白巧都不知道硬了又溶幾輪了)@@

IMG_4834.jpg

↑因為糙米果球太輕,所以拿支小攪拌棒請弟弟把糙米果球填滿

IMG_4840.jpg

↑弟弟完成的

IMG_4843.jpg

↑再做另一個模,也是放的很認真

IMG_4848.jpg

↑終於完成囉!整盤放到冰箱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脫了

IMG_4849.jpg

↑脫模是最開心的時候,邊脫邊吃,還不爽嗎?!哈哈哈!

IMG_4852.jpg

↑這次的白巧比上次做水果QQ軟糖好脫模多了!

 

這種入模脫膜系列的動手做,成功率很高,小童們很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